聯播

  • 古晋中华第一中学第一本校史《甲子长歌》 - 《甲子长歌》是古晋中华第一中学自 1958 年创校以来,第一本专门记录学校办学事迹的历史书籍。 这本书,在作者李海丰老师以专业的历史角度,讲述了1958年古晋一中创校的来龙去脉、记录了学校经历超过一甲子的风风雨雨,内容丰富,涉及的华教事件,十分广泛。 可以说,这本书见证了砂拉越华文教育办学的重要事迹。
    1 天前
  • 一個人服喪 - 楊邦尼《南洋商報·商餘》2023年04月05日 父親過世一年後,你寫下〈父親的手〉千餘字的短文,追悼文?這是你第一次零距離觸摸死者,原來剛剛過世的人,手是有餘溫的。你平靜地,無懼無畏無悲傷,拍下父親最後的手影。 父親留下的遺物不多,祖父母輩早已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斷捨離,實在是因為彼時物質貧乏啊。你手邊留有父親的...
    7 個月前
  • 抒寫 - 詩人不見了, 散文小說,敘事,電影。。 哦!這裡還不是過去了, 很多人都在, 因 … 繼續閱讀 →
    2 年前
  • - 历 一周岁的慌 是静养 抑或迷惘 沉默而路过那名为死亡 的景象 彼此分离 默认了平淡了 过往 没有挽留 所以没有捆绑 这里是一个错过的十三年 这里是 长盼经年 起始的寄望
    3 年前
  • 愛與享受都是真的:讀岩上詩集《詩病田園花》 - 初讀《詩病田園花》,我直覺閃現的是“從心所欲”,以及“不逾矩”。面對生命的限度,詩貴在“從心所欲”——得著自由,突破局限。面對生命的野性,詩又貴在&ldquo...
    3 年前
  • RTM應該怎樣改 - 刊於2018年6月5日星洲日報 http://www.sinchew.com.my/node/1762281/ 通訊及多媒體部長(Ministry of Communication and Multimedia)哥賓星(Gobind Singh)5月28日建議政府出錢在國營電視台RTM直播世界杯,以期催谷RTM...
    5 年前
  • 风吹过 - 这阵风吹过后 好几年了 才吹回来 经过了冰封高山和浩瀚大海 好几年了 回来看看你还在不在 经历的事太多 忘记得更多 偏偏 你还在心里 我还没忘怀 翩翩 那些年的风采
    5 年前
  • - 基本上,行動黨在馬來西亞華文社會己是一黨獨大,成為意識型態霸權。 要制衡行動黨,投票給馬華公會或民政是沒用的。因為其代表的保守主義和華人民族主義,其實是有一定巿場和價值的,但馬華公會或民政,從來都沒有很好地代表這兩種意識形態。 而行動黨和馬華公會在黨史上有很大的差距,行動黨一直以來都是獨立作戰,戰力堅強,即使...
    5 年前
  • 极度美颜、过度整容对武侠是一种爱极反变害 - 极度美颜、过度整容对武侠是一种爱极反变害 文:温瑞安 我手上有一个CCTV央视10的视频,是以武侠小说为缘起,对中国和世界的影响,以及武侠小说作家和作品,作为源头,追搠其文化的影响力,透过读者、观众、玩家、修习者的欣赏与参与,其独特而底蕴,深厚精湛的文化内涵,及其战斗力与趣味性,如何影响了全...
    6 年前
  • 祝福回到 - 才祝福大家“初心莫忘,赤子之心长存”,转身就收到童趣盎然的礼物。 谢谢校长。 给出的祝福,都会回到自己。 A gift I received after wishing all of us be as innocent as a child. Yes, my wishes came back to me ...
    7 年前
  • 讀Peter Berger「不吸菸的人也會死」 - 讀Peter Berger的回憶錄,其中一節非常有趣,標題引自奧地利作家托貝克的文章——「不吸菸的人也會死」。 Peter Berger回憶他在歐洲與北美菸草公司擔任顧問的經歷。當時,反菸運動非常蓬勃,世界衛生組織已經號召了幾場國際反菸會議,邀請各國政府代表、科學家、反菸運動人士參加。從1980年代起,這場運動...
    7 年前
  • - *巧遇,一個美男子* 親愛的阿咲。最近在商務書局買了一本以太宰治為專題的雜誌,整整一百五十多頁,滿滿都是太宰治。成長經歷,家族背景,婚姻緋聞,書寫創作。太宰治僅有的39 年裡,一共自殺了五次,曾試過服安眠藥,上吊,投河,當中有三次是和不同的女人一起自殺。最後一次是投河,他和山崎富榮用紅繩把身體綁在一起,過了幾天...
    7 年前
  • 363.偶發 - 記得半老大說過,他寫文的時候從來不聽音樂,繪畫則不然。我是一個相當依賴音樂的人。大抵是跟易感有關,樂曲最直接,也沒有辦法解釋,跟愛情一樣縹緲,但永遠直擊人心。摸了一些音符,想動筆寫字,特別是莫西子詩。不管聽過多少次,擱在腦海裡的字句忽然急於誕生在這個世界上,雀雀躍然。現在的人和大自然並無多大關係,不再是為時所困的...
    7 年前
  • 【小生之言71】八戒也想过年 - 新的一年,人们习惯要许下新愿景,希望来年会更好,但2016的开年,并不如许多人想象的美好,世界依然纷乱,除了欧美各地跨年的零星袭击活动,去年末叙利亚叛军“伊斯兰军”首领阿卢什等人物在在叙利亚政府军的空袭中丧命,使得原订本月份展开的叙利亚和平谈判蒙上阴影。更令人不安的是沙特阿拉伯与伊朗断交,这两个逊尼派与什叶派巨头...
    8 年前
  • 间隔 - 在光的理论挖适度结构 我们称之为短歌的荒土 夜总会退却,栽种一株盆栽 以新陈代谢谋生 枝丫日夜重组句子 年轮升登年轮,意志 最后沦落现实衰竭 枝头散开的火苗茂盛燃烧 我隔着世纪之墙 把耳朵埋禁锢泥灰交叠的序文 体验全球暖化,体内持续骆驼 一直游离不出大漠的典故 迟迟移不开标本宿命而 莫名归纳为时光的原始林 依旧...
    8 年前
  • Feruni Ceramiche - 苹果手机催生的瓷砖品牌 - “很多人讲我很笨,同行都说我注定要失败。他们认为在瓷砖行业里只卖一个品牌是不可能的,几乎整个行业都在卖几十个品牌才能生存。你凭什么卖一个品牌就能?”经营磁砖贸易八年后,原本对工作充满热忱...
    8 年前
  • 「女友」一盆植物都養不好 - 親愛的N, 我忘了是你說的還是我說的,那句讓人印象深刻的話:“如果養不好一盆植物,大概也養不好任何關係。”那是一個尋常的炎熱下午,我們有大把大把時間可以燃燒,那青春是慘白的同時華麗的,我們坐在陽台抽著煙流著汗,種著的那幾盆植物,據園藝店老闆說,是很賤生的,只需要澆水就可以長得好。如果懶得打理修剪,老葉也只會默默...
    10 年前
  • 小說集《五行顛簸》後記 - /後記 邀黎紫書替這本小說集寫一則序,是我很久以前就想做卻一直沒做的事。現在我還記得當初是怎麼和她說的。那是一個晚上,我們約好了要去探訪一位長輩。她開車,我本來印好的地圖卻忘了帶上,結果全程有點冒失。途中打了幾個電話探詢,才問到了長輩的正確住址。那地方我們不是第一次去了,可隔些時日再走,居然有不曾前往的...
    10 年前
  • 悼念陈雪风先生 - 我和陈雪风先生不算熟悉,不过,他对我是有恩的。他是我的贵人。谢谢的话,我还是必须说。 二十多年前,我知道陈雪风先生是南洋商报副刊主任。他的副刊版,我没有投稿。我的心里,就以为我写的东西,他不会喜欢。我们没有见过面。有一次,我听人说,他在一个文学会议上,给我的《大学生手记》正面的评价。我觉得吃惊,也暗中欢喜。这...
    11 年前
  • 1988年消失的黑白貓 - 他走進小學的校園,恍惚不知那是夢中。風吹過整排的阿勃勒,抬頭看,樹葉全都在光裡躁動,枝椏上的黃花一片一片落下來,像黃色的飄雪。他對眼前一切皆無比熟悉,但在那個夢中,什麼聲音都聽不見。他踩在花瓣如毯的腳步,濕濕軟軟的,無聲無息,像貓經過一樣。他一個人慢慢走過籃球場、廁所、佈告欄和禮堂,整座校園空無一人,沙地上卻滿佈...
    11 年前
  • 九字輩交流會以後 - 我像個趕不上列車的旅人,哈。 當我的同輩和前輩們都已用最溫暖的字眼嵌進交流會後滿滿的心情裡,我還在家裡像只蜥蜴那樣慢慢休息慢慢積蓄生活和書寫的能量。 是的,我會很偷懶很欠打地說,要說的話都被他們以更美好的方式說去了。 不過有些話還是要說,若錯過了就會永遠哽在喉頭裡了。感恩,我是幸運的,除了有同輩戰友溫柔的互相取...
    11 年前
  • 畏此简书──诚实地写作(我读瑞蒙.卡佛) - “痛”是我在讀卡佛的小說時,最常有的一種感覺。這痛總是細微的,就像接受藥物注射時,縱然別過了臉或閉上眼睛,也仍然迴避不了的那種針刺之痛。 [阅读全文] [和讯博客 blog.hexun.com]
    11 年前
  • - 乱枪易射出头鸟 优曇花开 (05032012) 2012-03-05 14:39 这一个月来的大马股市,以炒作低价股为主轴,贴士谣言满天飞,股民乱枪射鸟,偶有所获,胜得惊险。低过马币一令吉的股项、再加上各种凭单(warrants),把本来就不充裕的资金分作一小块一小块,能量有限,许多低价股起个三、五分,往往难以...
    11 年前
  • 自在 - 自由不一定自在。自由只是时间和空间可以任由挥洒,你的一颗心未必随着你消遥自在。你可以放开一切俗事,避开人群,去寻找一片无人的净土独处,可是只要放不下那颗心,你仍然会忧心忡忡,心事难平。若然众生喧哗,红尘滚滚,你却能怡然自得,从从容容,那才是真正的自在。
    12 年前
  • 《林连玉传》–后记 - 中午,我站在后台近距离看着由叶忠文老师饰演老年的林连玉老师,感触良多。 他微微颤抖的双手捧着妹妹林子贞从中国寄 […]
    12 年前

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更新

加入了牛油小生的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