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播

  • 温巨侠因“不怕断简残篇孙思禅”对话游戏而发言 - 温巨侠因“不怕断简残篇孙思禅”对话游戏而发言 谢谢昨晚上参加“不怕断简残篇孙思禅”温书对话题名游戏的各位,承谢你们的游戏參与精神,游戏是为了好玩,而不是在输赢,我注重的是参与者的勇气与性情,同时观察出来者对温书或武侠是否有一定程度的理解(这是温书游戏的真正意义,然后,熟悉之、熟习之,便会...
    2 天前
  • 《書寫王維》 - 喜歡閱讀唐詩與宋詞,總是有很迴腸的字句,迷人的像萬花筒一樣的故事,年代真實的生活 … 繼續閱讀 →
    4 天前
  • 想我大學的老師——方瑜先生 - 想我大學的老師——方瑜先生 《明報月刊》2017年5月號·楊邦尼 方瑜老師傳說中台大中文系有三大才女之一。愛屋及烏,因為喜歡老師,凡老師開的課又一一的選修和旁聽:文學概論、杜甫詩、李商隱詩等等。 先從《歷代詩選與習作》說起。 那是大二的必修課,課本用的是戴君仁老師的《詩選》,不是從《詩經》、《楚辭》教起...
    6 天前
  • 何莫邪教授汉学探寻之旅 - 砂拉越华族文化协会会长陈锡监(左三)赠送纪念品给何莫邪教授 何莫邪教授在人文座谈会上分享他接触汉学的旅程
    1 週前
  • - 昨晚夢到妳 和妳在一起 和好如初 很開心 醒來 還是自己一人。
    1 週前
  • 忘旧 - 当风静的时候 落叶滞在空中 也许是回忆过轻 少了一个夏季 把你我曾经步下的痕迹 遗留在枝头 直到 风再起的一刻 渐渐化为乌有
    5 週前
  • 【相簿】彭慶勤先生書法三幅 - 慶勤兄書法_2017年5月.jpg慶勤兄是願意讀詩的藝術家,並且常以藝術家的直覺讀透我的詩歌,甚至以目光照亮一些形式的隱蔽處。比如說【送行】,我因為聽覺(雨聲)而把三個詞分成三行,但慶勤兄以視覺(雨點)把詩寫成... ...繼續閱讀
    2 個月前
  • 祝福回到 - 才祝福大家“初心莫忘,赤子之心长存”,转身就收到童趣盎然的礼物。 谢谢校长。 给出的祝福,都会回到自己。 A gift I received after wishing all of us be as innocent as a child. Yes, my wishes came back to me t...
    9 個月前
  • 找出霾害問題的得益者 - *刊於2015年11月3日《光華日報》异言堂* 我的辦公室對面是住宅,幾十層樓高的公寓。還不到五點,室內竟然傳來陣陣飄香——那是家裡蒜蓉炒菜的味道啊!辦公時間到六點,可我在五點聞到菜香之後就心神渙散,只想回家罷了。員工士氣大受影響,活似現代版的『四面楚歌』。這樣的情況是我公司的損失,而禍首是對面的住宅。公司要解...
    1 年前
  • - *巧遇,一個美男子* 親愛的阿咲。最近在商務書局買了一本以太宰治為專題的雜誌,整整一百五十多頁,滿滿都是太宰治。成長經歷,家族背景,婚姻緋聞,書寫創作。太宰治僅有的39 年裡,一共自殺了五次,曾試過服安眠藥,上吊,投河,當中有三次是和不同的女人一起自殺。最後一次是投河,他和山崎富榮用紅繩把身體綁在一起,過了幾天...
    1 年前
  • 363.偶發 - 記得半老大說過,他寫文的時候從來不聽音樂,繪畫則不然。我是一個相當依賴音樂的人。大抵是跟易感有關,樂曲最直接,也沒有辦法解釋,跟愛情一樣縹緲,但永遠直擊人心。摸了一些音符,想動筆寫字,特別是莫西子詩。不管聽過多少次,擱在腦海裡的字句忽然急於誕生在這個世界上,雀雀躍然。現在的人和大自然並無多大關係,不再是為時所困的...
    1 年前
  • 【小生之言71】八戒也想过年 - 新的一年,人们习惯要许下新愿景,希望来年会更好,但2016的开年,并不如许多人想象的美好,世界依然纷乱,除了欧美各地跨年的零星袭击活动,去年末叙利亚叛军“伊斯兰军”首领阿卢什等人物在在叙利亚政府军的空袭中丧命,使得原订本月份展开的叙利亚和平谈判蒙上阴影。更令人不安的是沙特阿拉伯与伊朗断交,这两个逊尼派与什叶派巨头...
    1 年前
  • 獨立式愛情 - 讀蘇偉貞的《時光隊伍》,可以感受她對亡夫張德模的依戀。 她在書中提到與丈夫的承諾,關於死亡,卻又極其溫柔:「我們都不信死後的世界。曾經約定,誰要是先走,而果然有魂,就回來報個信,通知一下。方法是在對方的腳底搔癢。」——時至今日,她臨睡前,仍會刻意將腳丫子伸出被窩,心裡想著:「張德模,不要背約呀。」 像每一個愛...
    1 年前
  • 间隔 - 在光的理论挖适度结构 我们称之为短歌的荒土 夜总会退却,栽种一株盆栽 以新陈代谢谋生 枝丫日夜重组句子 年轮升登年轮,意志 最后沦落现实衰竭 枝头散开的火苗茂盛燃烧 我隔着世纪之墙 把耳朵埋禁锢泥灰交叠的序文 体验全球暖化,体内持续骆驼 一直游离不出大漠的典故 迟迟移不开标本宿命而 莫名归纳为时光的原始林 依旧古...
    2 年前
  • 歲月如歌 - 生活像一首歌,沒人猜測明天會唱什麼類形的歌。對我來說,坦然面對每一天,任何一種曲風歌我都毅然接受。 人生本來就無法猜測明天的腳印會烙得有多深。 這幾年來的生活,真的夠忙碌,但忙得有價值,也開心,因為過著自己要過的生活。 離開部落格多年,雖不曾寫過幾個字,但在報章上,已數不清。 我沒離開過文字。 再度回來,是尋回...
    2 年前
  • Feruni Ceramiche - 苹果手机催生的瓷砖品牌 - “很多人讲我很笨,同行都说我注定要失败。他们认为在瓷砖行业里只卖一个品牌是不可能的,几乎整个行业都在卖几十个品牌才能生存。你凭什么卖一个品牌就能?”经营磁砖贸易八年后,原本对工作充满热忱...
    2 年前
  • 风吹过11-化鱼 - · Q20130819 化鱼潜入水中潜伏着 看岁月经过 与水相安无事的我 以为故事就是这样开始与结束 湖水结冰后你在冰上走过 仰望着深浅分明的脚印 总在猜测 何时 你会破冰而入 最深的冰下已找不到出口 你在冰的最上端 能仰望到的最终点 浮游不上的我就此看着你一步一步远去 你最后最深的脚印 却溶入了湖底...
    2 年前
  • 「女友」一盆植物都養不好 - 親愛的N, 我忘了是你說的還是我說的,那句讓人印象深刻的話:“如果養不好一盆植物,大概也養不好任何關係。”那是一個尋常的炎熱下午,我們有大把大把時間可以燃燒,那青春是慘白的同時華麗的,我們坐在陽台抽著煙流著汗,種著的那幾盆植物,據園藝店老闆說,是很賤生的,只需要澆水就可以長得好。如果懶得打理修剪,老葉也只會默默...
    3 年前
  • [光海,成为王的男人] 你敢不敢? - 在韩国古装剧历史比较激越的都是男人与男人的权欲,政治风波与瞬间的悲悯,作为王的男 … 繼續閱讀 →
    4 年前
  • 小說集《五行顛簸》後記 - /後記 邀黎紫書替這本小說集寫一則序,是我很久以前就想做卻一直沒做的事。現在我還記得當初是怎麼和她說的。那是一個晚上,我們約好了要去探訪一位長輩。她開車,我本來印好的地圖卻忘了帶上,結果全程有點冒失。途中打了幾個電話探詢,才問到了長輩的正確住址。那地方我們不是第一次去了,可隔些時日再走,居然有不曾前往的...
    4 年前
  • 爱上木村拓哉 - 遇见木村拓哉,是国人为了钓鱼岛大规模反日的期间。反日,就是反日本的一切?包括日本男人?! 当然,虽然是日本男人,他却不是真正的木村拓哉。不过,的确拥有一张丰满性感的、厚、圆而自然的唇,加上 深邃野性的大眼睛,一旦唇微张……嗯,可以杀死人。 而她,大龄、偏矮、微胖的身段,最可怕的,只要稍微吃多一点...
    4 年前
  • 悼念陈雪风先生 - 我和陈雪风先生不算熟悉,不过,他对我是有恩的。他是我的贵人。谢谢的话,我还是必须说。 二十多年前,我知道陈雪风先生是南洋商报副刊主任。他的副刊版,我没有投稿。我的心里,就以为我写的东西,他不会喜欢。我们没有见过面。有一次,我听人说,他在一个文学会议上,给我的《大学生手记》正面的评价。我觉得吃惊,也暗中欢喜。这...
    4 年前
  • 1988年消失的黑白貓 - 他走進小學的校園,恍惚不知那是夢中。風吹過整排的阿勃勒,抬頭看,樹葉全都在光裡躁動,枝椏上的黃花一片一片落下來,像黃色的飄雪。他對眼前一切皆無比熟悉,但在那個夢中,什麼聲音都聽不見。他踩在花瓣如毯的腳步,濕濕軟軟的,無聲無息,像貓經過一樣。他一個人慢慢走過籃球場、廁所、佈告欄和禮堂,整座校園空無一人,沙地上卻滿佈...
    4 年前
  • 九字輩交流會以後 - 我像個趕不上列車的旅人,哈。 當我的同輩和前輩們都已用最溫暖的字眼嵌進交流會後滿滿的心情裡,我還在家裡像只蜥蜴那樣慢慢休息慢慢積蓄生活和書寫的能量。 是的,我會很偷懶很欠打地說,要說的話都被他們以更美好的方式說去了。 不過有些話還是要說,若錯過了就會永遠哽在喉頭裡了。感恩,我是幸運的,除了有同輩戰友溫柔的互相取...
    5 年前
  • 畏此简书──诚实地写作(我读瑞蒙.卡佛) - “痛”是我在讀卡佛的小說時,最常有的一種感覺。這痛總是細微的,就像接受藥物注射時,縱然別過了臉或閉上眼睛,也仍然迴避不了的那種針刺之痛。 [阅读全文] [和讯博客 blog.hexun.com]
    5 年前
  • - 乱枪易射出头鸟 优曇花开 (05032012) 2012-03-05 14:39 这一个月来的大马股市,以炒作低价股为主轴,贴士谣言满天飞,股民乱枪射鸟,偶有所获,胜得惊险。低过马币一令吉的股项、再加上各种凭单(warrants),把本来就不充裕的资金分作一小块一小块,能量有限,许多低价股起个三、五分,往往难以...
    5 年前
  • 自在 - 自由不一定自在。自由只是时间和空间可以任由挥洒,你的一颗心未必随着你消遥自在。你可以放开一切俗事,避开人群,去寻找一片无人的净土独处,可是只要放不下那颗心,你仍然会忧心忡忡,心事难平。若然众生喧哗,红尘滚滚,你却能怡然自得,从从容容,那才是真正的自在。
    5 年前
  • 《林连玉传》–后记 - 中午,我站在后台近距离看着由叶忠文老师饰演老年的林连玉老师,感触良多。 他微微颤抖的双手捧着妹妹林子贞从中国寄 […]
    5 年前

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開站

因為得到文豪郭史光治的啟發,所以想弄一個大馬華文作家的部落格聯播。

名單主要是參考世界華文作家網的作家部落格連接,只選入今年還有在更新的部落格,再加上一些自己知道的活躍新秀。

結果還不到二十個。

也有可能是自己孤陋寡聞。

作家這詞很敏感,也很難定義,為了保持輪播部落格的品質,選入的作者大都是有得過文學獎,出版著作,或在平面媒體公開發表作品的。遲點有時間也會加入入選過最佳藝文獎項的部落格。

遺珠想必很多,希望大家多多推薦,覺得這個站有點小用的也幫忙推廣一下喇。

2 則留言: